03 September 2011

柿子


九月 林憶蓮在香港
又要開始 亞洲巡迴演唱第一站了

而製作多年的專輯
終於露出陽光來了

是的 在呼吸專輯之後

這些年發生了很多事情
林憶蓮無法及時來撫慰大家的心

自己的事情 再重要也不重要過地球所面臨的災害



林憶蓮提醒大家要關注地球

愛 給了 地球 我們才能活下去。



林忆莲环保主题新歌 自资冰岛拍MV与大自然搏斗

为配合<<柿子>> 一歌有关环境的内容,忆莲特别自资到北欧的冰岛取景拍摄MV。在冰岛入境检查行李的时候,当地的海关人员发觉拍摄队伍的装备很奇怪(因为我们的导具包括了大胶袋,羽毛,医院用的吊盐水架等等),所以便扣留队伍作查问,大家顿时有点焦急,但看了相关的资料后,海关人员便让拍摄队伍入境并赞忆莲拥有一把美丽的声线。拍摄队伍亦在飞机上获派发雪糕,说是为庆祝冰岛夏天的到来,但原来冰岛的夏天是2度至9度的天气。然而是次拍摄对忆莲最大的挑战就是天气,要在气温只有单位数字的环境下拍摄,加上为令到拍摄有更佳的效果,忆莲要穿着单薄的衣服甚至背心在寒冷天气中拍摄,真的并非一件容易的事。不用拍摄的时候忆莲马上要喝热的饮品及披上睡袋保暖。

拍摄队伍要在大风的情况下拍摄,好不容易把导具放置好,一转身便被风吹走了,最后更要去把吹走了的导具找回来,除了面对大风,更要面对下雪和下雨的恶劣天气,所以拍摄队员都说是次拍摄过程难忘又辛酸。另外,每个拍摄的影点之间都需要几个小时的车程,为抓紧时间,拍摄队伍的一日三餐差不多都在加油站内享用。中间更有一段小插曲,因为我们在一个泥土比较松软的地方拍摄了一段较长的时间,当拍摄队员准备开车离开之际,发现车子的轮胎都陷入了泥土之中,幸运的是平日人烟稀少的道路上,有几辆车经过都停下来帮忙,有的拿出工具帮忙,有的帮手推动车子,他们热心的帮忙令拍摄队伍十分感动。

另外,MV亦有在香港取景拍摄,当日忆莲在零晨5点便开始为早上7时的拍摄工作做准备。当日忆莲在烈日当空下在不同的海边拍摄,忆莲要站在大石上暴晒,在黑沙中打滚,更要在公路边来回跑达30 次。对忆莲的体力确实是一大的考验,幸好忆莲平日有好好的锻鍊。当日的拍摄地点共有4个,拍摄的时间超过12小时。忆莲亦笑对工作人员说「最近拍的MV都需要大量的体力劳动,不过拍得靓就冇所谓啦。」由此可见忆莲对工作的认真态度。

*最后一幕忆莲哭着对天空仰望更令在场的人十分感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