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anuary 2010

交代

很久没有向自己交代了。

爱情是两个人不断的交流,一方停了,或双方厌倦交流了,剩下的也不过是交代。

我们很懒惰和别人交代,和家人我们有时也会纵容这样的懒惰,可是我们不可以不对自己交代。

我是在说什么严肃的事情呢?

那天我问友人,你有什么事情是很想做,但是还没做的?

然后他说他要继续学油画,另一个朋友说他想学烘蛋糕。

我这个人不懂是不是喜欢看专访、访谈节目,偶尔会突然带有严肃的口吻去问友人突而其来的问题。

呵呵。

可是,在这样一问一答的状况下,往往会多了解友人,而且也能够让友人可以再认识自己。

那,到底我要对自己交代什么呢?

其实我也很茫然。

或许我也需要一个人来问我一些问题,让我更认识自己。

但是至于质问我的问题,我选择不答。

这几个星期,有很多的感觉和感触,快乐的我收了起来。

不快乐的,你也不要帮我带走,我也想你快乐的。

这样算是交代吗?

说到底,我还是喜欢交流多过交代。

****************************************



ps:那些日子,纵使再美也是属于那些时候的了。

1 comment:

基不擇食 said...

说得好
“说到底,我还是喜欢交流多过交代。”
交代总是带着谴责的意味
不怎么让人觉得舒服
我也很久没向自己交代了
我只是一味地解剖着自己的心情
却忘了交代自己很想做却一直耽搁不做的事情
情绪的干扰与自信的贫乏是不是最好的推辞
我不敢说但相信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也许真的得透过交流
不再坐井观天,视野才会变得比较宽阔些吧
好想去一趟旅游
好让自己的文字变得更为宽容些
2010年
我期待着
但也不敢过于高攀
毕竟孤身上路是疲惫不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