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anuary 2010

情“归”何处?

要分手,可以对他随便说出几个原因:

我对你的感觉像家人。
我们没有未来的。
你太好了,我配不起你。
我想把重心放在事业。
我妈不喜欢你。
我爸说你太老。
我妹妹说你太幼稚。
你变美了,我没自信。
你变帅了,我便丑了。
你太矮太高太瘦太肥腿太粗手掌太小。
你有青春豆有白头发。
我有青春豆没有头发。
我和你无法沟通。
我们性格太像,无法在一起。
我们性格迂回,怎能一起。
我要移民。
我们太忙了。
我爱上别人了。

我们最怕拒绝别人,连开口说分手我们有时也不会太直接,所以兜兜转转什么都说了,就不说“我不爱你了”。这句的话太伤人,我们都留后路给自己,就算我不爱你也好,都希望你永远会爱着我,偷偷爱着也好。自私吗?不承认自私的人,其实更自私。

当然还有一种分手,是连分手两字都不提的。在渐渐没有联络的日子里,你不懂你们哪天哪日分手,你在模模糊糊的疗伤期,时常记起你们几时开始谈恋爱,却无法在每个月的那一号哀悼你们死去的爱情。

没有说分手的分手,就像死了之后没有立个墓碑,情归也该有个去处吧。

***************************************

Regina Spektor - Fidelity

2 comments:

abe said...

这篇好!我喜欢!

Emo-Happiness said...

如果世界上可以爱一个人,
就要好好的爱一回。。
爱,太不可靠了。
感情,随时可以变。

我曾经认识一个人,
他,选择了性,没有爱。。

。。
如果有一天,他发现了爱。。
我也想好好爱一回。
哪怕还没开始,就给你的‘分手理由’给吓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