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ugust 2013

記得那天 (7) - 風箏


我記得那年我們開車上山去,我們在半山停下來放風箏。
風箏始終沒有飛起來,我們卻也很快樂地拍起了照片留念。
那段我們都沒有做工閒著的日子,我永遠記得,也懷念。

上幾個星期,買了一個風箏,去到一個操場跟著大夥兒一起跟風玩遊戲。
他把風箏放上去了,風時而大時而弱,我看見他很快樂地看著那飛得高高的風箏。

我也快樂了起來,可是我很容易分心,一直想著要走去賣冰淇淋的摩多檔口去買冰淇淋。

飛得遠遠地風箏,線一在我手上,就會慢慢地被我扯了下來,可是我還是快樂的。

婆婆走後,有一天姐姐告訴我有那麼一個天氣好的下午,婆婆跟她一起去海邊放風箏。

那時我一聽到眼淚就要奪眶而出,我不在那裡,我只能靠我的幻想,
追憶起一段沒有我的回憶畫面。

很多事情,沒了就沒了,只能用心去緬懷。

還有著的,我們一定要更珍惜。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不管我隨著風飛翔到雲間我希望你能看得見
就算我偶爾會貪玩迷了路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會在烏雲來時輕輕滑落在你懷中
身邊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遊戲在天空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
如果有一天扯斷了線 你是否會來尋找我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帶我回到你的懷中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在飛翔的時候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