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ne 2012

We bought a zoo


good will hunting開始,
我就喜歡看matt damon的演技,有種很平實的感覺。

又是一場說了死別的戲。

說一個爸爸和孩子們,怎樣從媽媽離世的悲傷中走出來。

當然感傷,但少了那麼一點哀,總也比較好過些。


最後一幕,當爸爸帶了孩子回到他不敢再回去的小餐廳,
訴說他和小孩的媽媽是怎樣相遇的。

孩子們,笑笑地叫:"hi mom~"

我的眼淚不聽使喚地掉下來。

我想起了很多第一次見面的過去。

那些第一次……

你說你不敢見我,在要上我的車的時候,你想到要跑回家去。

你說你不要太靠近我的店,我就站在你工作的地方遠遠地跟你見面。

你說第一次在夜店見到我,就認定我是一夜情高手。

你說我們見面的時候,你不敢看我了。

還有那次,我們真的相視對望的時候,
你已經是在骨灰塔的靈位,我看著你,眼淚不停地落下,什麼也說不出口。

這部電影在任何一個時候看來,都是感傷卻也正面的。

我們都需要正面,
雖然我討厭正面。






1 comment:

×|狂。歪仔|+ said...

言語,其實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