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05

关于男人+恨情歌

今夜11点,在往返家的途中,车窗外一片黑暗.

我开着70, 冲着上山坡,车子还是很有力的,我试图超越左边的车子,我把冷气关掉,踏尽门油,我看看倒后镜,都被我超越了.

车窗里,除了我,还有那不知所谓的优越感.我的kancil赢了.

赢了?谁赢了?赢了什么?

没有.那纯粹是人的一种自我幻想的一个名词.

突然,电台传来了这首歌的音乐.我,差点不能自己.

不能说很久没听他的歌.一直都听.偶尔都在听.

但是,每一次听...都有说不出的...感动.

那一天,她在瑞士过年,一个人过着很苦的新年...她听着"姑姑".而同一个时候,我在这儿,也听着"姑姑"...失去,是开始的最初.很简单的一句,却没人听懂.

那一个下午,婆婆走了.我播着"姑姑",大家哭成了一团.

陈升啊,那天我看着你在台上,就很想告诉你我的一些事情...后来,你跟我挥挥手就走了...

车子已经开到家了.怎么电台还多放了一首他的歌.

我静静坐在车里,听着听着,看看已经住了近两年的地方...好像很陌生.想起了,最熟悉的旧家,想起了婆婆,然而,一切都远离了.

最陌生的渐渐熟悉,而最熟悉的,几时那么快就溜了?

没有玩具的孩子最落寞,没有梦的男人算什么?...一直唱到最后,发现,我还是很爱情歌...一点都不恨...不恨情歌.

我下了车,把车门大力地关上.走进那一片朦胧的黑暗中.

又想起那天,万芳在书轩说的...她问了自己..."就这样子吗?就这样子吗?"我差点就把持不住了,我很想说...不! 不! 我们都不能甘心的...

我在说什么啊?

大概,很多人都有他们很多的悲伤,如果把所有人的悲伤,全部叠起来会不会就碰到天堂?

我们啊我们!不要悲伤可以吗?就当自己是一只过着马路的蚂蚁吧.能走过去,就算了.

陈珊妮唱着...喜欢到海边来,喜欢从海边离开...这是一种我试图寻找的境界,共勉之?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