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ne 2005

都开始笑了

我们又一起庆祝生日了.

那晚上,我坐上了我很想买的车aveo.他买了.我坐在前面,东摸西动的感觉一下...

我们四个人.少了一个.

一直都很喜欢晚上的感觉,一点朦胧,感觉就懒懒地.加上他放了刚买的张学友cd,唱着我本来已经很爱的first of may...流动着的血,热腾着我的思绪.

忽然,下起雨来...我们下了车,从后门进入了餐馆,谁知...进错间.硬着头皮,走去大门,再走过去几间.那天,我们在8间.

我们点了些日本餐...也叫了点小酒.

我很快会脸红的.喝了点酒,就是骗不了人.但最能骗人的是,大家误以为我醉了,但那只是那张红脸而已,我,绰号叫三杯不醉.但很讨厌脸红,太鬼魅了.

说着说着,好像觉得很温馨起来.也不懂他们聊到哪儿了,我心想,每一年我们都会出来庆祝彼此的生日,这样的一个没有约定的约定,能维持那么那么多年,这真的不容易.特别是这样的一个夜晚,一个冷冷的雨夜,喝着点酒,这真是一种幸福啊...

突然,他喊着:"林忆莲谈恋爱来了".瞄了瞄隔壁座的报纸头条...怎么了?今晚真的很特别...好像幸福快要盈满了.

那么短短的聚餐,没有生日蛋糕,没有生日歌曲,也没有生日礼物,但,那些感动一直到今天都还依然存在着.

回家的路途,我停在路边买了报纸...

在红灯的时候读着...林忆莲和初恋情人再续缘分.

那是那一夜最不能忘怀的一刻.一对分开了二十年的恋人,各自经历了自己的人生,一左一右,绕地球一圈,还是碰头了.

我想,人啊,夫复何求呢!?

愣在红灯前,直到后面的车辆按了车笛,我才又踩着门油向前开去.滴在车窗上的雨怎么都开始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