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December 2013

流浪者之歌


從檳城回來了。

這次回去唱歌,我告訴自己每次都是一種學習。

我看到我微微地成長,我不拔苗助長,我自然地讓成長變成一個慢動作。

閃光燈抓不住當晚的溫暖,回憶留不住所有的掌聲。

我記不住你們何時在附和唱著,我卻記住了你們的每個眼神。

無論以後我還唱不唱歌,我只想好好地在做我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當中找到一個方式去更肯定我自己。

最自然不過的是做我自己,而不需要虛偽的偽裝些什麼,去掩飾些什麼。

有的緣份,也只是雲煙,風一來,隨時當然全無。

有的人,會一直留在你身邊,也讓你留在他身邊。

燈光暗了,又亮,我的淚光有沒有被發現了呢。

每一次落幕,我的感慨不比安慰來得多,因為我知道我的生命依舊美好。

所有的缺陷,我都不必加以理會,我嘗試這樣的告訴我自己。

聲音是流浪的記憶點,你走過了,也就走過了

不要嘗試去記住些什麼景色

因為景色也不斷隨時間沖洗而去

心 留住了自己

才是最重要。


流浪者之歌

詞/曲:陳綺貞

我的肩膀 揹記憶的包裹
流浪到大樹下終於解脫
希望若是有 絕望若是有
不要像 風吹過連痕跡都不留

我的雙腳 太沈重的枷鎖
越不過 曾經犯的每個錯
希望若是有 絕望若是有
怎麼會 換不回最初的承諾

撐住我 
落葉離開後頻頻回頭
撐住我 止不住的墜落
撐住我 讓我真正停留
擁抱你 作完一場美夢

我的雙腳 太沈重的枷鎖
越不過 曾經犯的每個錯
希望若是有 絕望若是有
怎麼會 換不回最初的承諾

撐住我
落葉離開後頻頻回頭
撐住我 止不住的墜落
撐住我 讓我真正停留
擁抱你 作完一場美夢
撐住我 狂風暴雨我都不逃脫
撐住我 為你擋下所有詛咒
撐住我 眼淚不再流
擁抱你 作完一場美夢

快樂若是有
傷心若是有
眼淚灌溉
不枉愛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