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October 2014

好事坏事?


純粹分享:

从前有个鳏夫,生命中只剩最重要的两样东西- 儿子和一匹母马。他和儿子每天的生活就是带着母马下田里工作。

有一天,他的儿子把母马给弄丢了!鳏夫生命中最重要的两样东西,其中一样被另一样搞丢了!从那天起,没有马帮忙工作了,工作会更吃力更苦了。(1.请问这是好事儿还坏事儿?)

没有了匹马,生活果然比较苦。下午工作后也没了欢笑声,因为工作太吃力了,回到家已经没力气了,只是吃了晚饭就睡觉去咯。

有一天晚上,鳏夫和儿子睡觉时听到马步声。两人起床开门看到他们的那匹母马回来了,还带着两匹公马。(2.那,母马带两匹马回来,好事儿还坏事儿?)

两人的工作有回了母马的帮忙,轻松了些。工作完儿子就得把公马们给驯服。一只比较快就被儿子驯服了,另一匹就交难。过了几天,儿子在驯服那匹公马时,摔了下来,还被那只公马的马蹄踩碎了膝盖。鳏夫把儿子救出来时,送了他去医院,但证实了他这辈子都得坐轮椅。(3.好事还坏事?)

儿子出院了,有马儿们帮爸爸工作,儿子只做他做到的。就这样过了几年的生活。

在这时候,国家与邻国战争,需要兵。来到了他们的村子,把所有的年轻男人给带走当了兵,唯有没被带走的就是鳏夫的儿子,因为他连路都走不了啊。(4.没被带走当兵,好事还坏事?)

战争后,只有一个人回来,回来的那位,没了一个脚,瞎了一个眼。他告诉鳏夫说:‘幸亏你儿子没去呀,几乎99%的人去了就真的去了呀!‘ (5. 儿子因脚残废不用去送死,好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