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September 2011

長大

当年才六岁的他,因为看了宫崎骏《再见萤火虫》而在床上泣不成声。

今天他在面子书看到我,跟我hi。
我的面子书已经越来越混乱,有时甚至不想在面子书多聊,虚拟的聊天方式,不切实际,需要我太多的想像,平时的天马行空不着地已经蛮累,还要铤而走险的虚拟,是有点累人的。

当然,我还是很开心地回应了他。

这孩子说他一切都还好,只是比之前更肥胖了。
我说那要快点减肥咯,不然新年穿不到漂亮的衣服咧。
他说,是的,需要减肥,但是新年衣服还没买啊。
我笑说现在开始减肥,那就刚刚好可以买新衣过年了。

这孩子突然说:“我要努力的考好upsr (六年级政府考试) ,好分数就能买high class的衣服,分数差只能买pasar malam(夜市集)”。
我有点吓到地说,是这样的吗?
他说是的。

那我换个方式来说教,“那你就要多做exercise,成绩考好,又可以健康地瘦下来”。
他说他会努力的。

然后,我这个有事没事都可以感慨的家伙,又来了。
我紧接着说,时间过得好快,你都六年级了。

他说,时间never stops。

是的,时间从未为谁而停留过,人会越来越茁壮,也会越来越衰弱,老去和死去。
这太严肃了,我只是跟他说,未来等着你了,你要为你的未来努力。
他说他等着他的未来了。



這小孩子,在长大中了,希望他的未来,快乐健康,在逆境中寻获自己的生活方式。
我跟他说我要进去书展了,不聊了,祝福你~

在想想,其实我已经活在未来里了,真是慶幸我還擁有着生命呢。

至於還無法擁有的,我會努力去追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