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ly 2009

澄清

那個晚上在睡之前
我說如果我突然半夜死去
請幫我澄清我不是自殺

用兩個枕頭把自己抬高來躺著
我呼吸困難連深呼吸也感受不到氧氣
想嘔吐跪在露台狂咳

後來在床上終於睡去

有幸在天微亮的時候醒過來
我的呼吸又變得自如了

回到案發現場
差點把我弄死去的
你給我記住

是漂白水一罐
和廁所清潔劑
謀殺我

那個晚上在睡之前
我把廁所洗得徹底乾淨
結果吸進過量漂白和清潔劑的氣味
讓我和死神擦肩而過
幸好我一腳頂過去
死神正中下懷

我就醒過來了

請幫我澄清我不是自殺
我說如果我突然半夜死去
那個晚上在睡之前

1 comment:

夢想烏托邦 said...

為何最近你寫的部落格都是和死有關呢?